美麗知識

身體保健小秘訣-內外保養篇

2016-10-24
3977 瀏覽人數

當我們為夢想打拼、為人生奮鬥時,難免會疏於對身體保養的照顧,千萬別以為做肌膚保養就夠,要身體保養才能容光煥發,真正的美麗要從內而外透出來,那才能持久亮眼。現在就來認識身體保養方法吧!

增加新陳代謝

當多爬幾層樓梯就開始氣喘吁吁時,這就代表體力與新陳代謝下降囉!新陳代謝本來就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逐年降低,而體力則必須靠長期且定期的運動來維持,如果平時不好好注意,30歲時身體的反撲絕對讓妳感受得到。新陳代謝的身體保養方法可以利用經常性的固定運動(像是走路20分鐘),以及多攝取含鐵食物為自己補補血,想要更有活力則可以攝取維生素B群,幫自己增加續航力。若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運動,可以定時來使用我們的岩盤浴服務,透過遠紅外線及負離子促進新陳代謝。

泡澡消除疲勞

只靠淋浴是無法消除疲勞的,所以想要為身體保養,可以試試看泡澡。泡澡可得到保溫身體的熱作用、使血液與淋巴變通暢的水壓作用、放鬆緊繃身體的浮力作用,現在就加入自己喜歡的泡澡劑,養成泡澡的習慣吧。

多多運動健身

許多人不是胖而是身材線條不好,穿上漂亮的衣服後才發現蝴蝶袖有點大、屁股有點鬆、大腿有點粗等,這時候可以透過運動健身,讓身體肌肉變結實、增強體力,也可以達到身體保養的效用,不僅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瘦,穿著上也有加分作用。

保護靈魂之窗

現代人長時間工作又喜愛戴隱形眼鏡,長期過度使用眼睛的狀態下可能讓視力提早衰退,嚴重點甚至會得到角膜炎或是難以挽回的傷害,所以身體保養絕不能錯過眼睛,從現在就開始保養妳的靈魂之窗!想要讓眼睛健康,可以做簡單的眨眼體操,以及攝取富含維生素A與葉黃素的食物,例如胡蘿蔔、蛋黃,減緩視網膜傷害與視力的退化,我們人體無法合成葉黃素,如果缺乏時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來攝取。

保持肌膚水嫩

身體肌膚遠比你所想像的更加脆弱,它的皮脂腺遠少於臉部,所以無法分泌足夠的皮脂保護自我,極易被外界環境的刺激所傷害。在這變化多端的天氣型態下,我們更需要加強保濕,牢牢鎖住肌膚的水分和養分。建議每天沐浴後,在身體半乾的狀態下,用雙手預熱保濕產品並加以按摩,更能促進肌膚吸收喔!趕快去尋求適合自己的保養品,保養出自己的美麗人生吧!美麗人生也提供了臉部保養胸部保養、身體SPA的課程,歡迎預約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