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知識

身體保養小秘訣-足部保養篇

2016-10-24
2284 瀏覽人數

一雙保養得宜的腳,可以幫助現代上班族女性擁有更寬廣的職場空間;在生理的觀點上,保有健康的足部肌膚,它能夠讓妳避免掉許許多多的不適與困擾,而且,一雙漂亮、細嫩的足部肌膚,也能夠讓別人對妳具有更好的印象,同時讓妳更具有迷人的魅力。
 
足部肌膚保養的重點,可歸納為清潔、去角質、柔軟滋潤、以及舒緩減壓四個重要步驟:
 
◆  清潔:『即使不洗澡,每天也不能忘了洗腳』,由於足部肌膚比起其它部位更易藏污納垢,所以每天應該徹底將足部肌膚清洗乾淨,除了一般沐浴用品之外,必要的時候可以搭配沐浴刷子或絲瓜絡等輔助工具,加強將足部的清潔效果。

◆  去角質:由於足部角質特別粗厚,尤其是腳跟以及大小拇指以及側邊等接觸地面及鞋面的位置,必須適當將角質去除,以保有細緻嫩滑的足部肌膚,在去角質之前,可以先用熱水浸泡足部約5~10分鐘,待角質軟化之後,再使用足部專用的去角質霜或去腳皮器具,將足部肌膚的角質去除,若能同時搭配浮石等道具效果會更好。必要的情形下,可以天天做去角質的工作。 

◆  柔軟滋潤:由於油脂的分泌量較為不足,使得足部肌膚也比其它部位更易乾燥,特別是腳跟部位,許多人因此會出現足底龜裂的情形,不僅影響美觀,也會讓足部疼痛不適,別忘了在沐浴之後,貼上具有芳療保濕效果的足部專用腳膜貼片,這也是抒解壓力的一種很好的方法。 

◆  舒緩減壓:現代人由於工作關係常需要長時間站立,因為長時間站立容易造成腿部肌肉緊繃,血液循環不良,甚至出現靜脈曲張的情形;亞洲女性又因為運動量較不足比西方女性更易因缺乏保養造成所謂〝野生蘿蔔〞腿(指小腿肥壯毛細孔粗大並有黑色素沉積者)!因此愛美的女性們,每天更應該在忙碌一天之後,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含精油腳膜貼片,在沐浴後欣賞韓劇或日劇的同時,也要幫自己親愛的雙腳舒壓保養一下,小腿的肌膚好好的做一下SPA,甚至是腳背腳掌的肌膚也都該好好愛護,當一個擁有美麗雙足,健康自信的現代女性!